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強光下工作 工程師險失明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50歲組裝工程師長期在強光下工作,最近兩眼模糊,右眼看直線會歪曲,就醫才知是高度近視加上藍光引發的黃斑部病變,幸好治療後視力好轉,醫師說若拖太久有失明之虞。

台南市立醫院眼科醫師洪純玲說,過去眼睛的黃斑部病變,多以雷射治療,但效果不佳,目前健保給付注射抗血管新生因子的新療法,約有3到4成的患者視力有機會恢復。

她表示,現代人因長期使用3C產品,加上三高問題多,過去多發生在老人的黃斑部病變,有年輕化趨勢,建議平日要多保健雙眼,並定期檢查,避免病變找上身仍不自知,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

她說,患者在運動器材工廠工作,負責器材儀表板組裝,由於零件微小,必須在強光下才能看得清楚,每天至少照射強光8小時,而本身又有高度近視,兩眼都大約1000度,經常一天工作下來,眼睛覺得酸澀,而最近視力惡化,不管遠近都無法看清,右眼看物體還會變形,嚇得趕快就醫。

她指出,強光多是白光與藍光,而藍光的能量強,對視網膜的傷害大,建議患者要對抗藍光,最好配戴護目設備,平時補充葉黃素與玉米黃素,特別是黃斑部的高危險群,包括高度近視與糖尿病患者,都應定期追蹤,提早發現才能提早治療。

【2014/12/09 聯合報】

近視 藍光 視力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