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度數不足眼鏡可防近視加深? 醫師籲勿信

小朋友身高不夠高,手也不夠長,畫圖看書或是使用3C產品時,容易靠得近去閱讀或使用,增加度數。
小朋友身高不夠高,手也不夠長,畫圖看書或是使用3C產品時,容易靠得近去閱讀或使用,增加度數。
圖/shutterstock

8歲許小妹妹看東西都瞇著眼有近視,但近視800多度卻配600多度的眼鏡,醫師呼籲,不要誤信戴度數足眼鏡會讓度數增加觀念。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眼科醫師林靖洋說,許小妹妹屬於少見的天生高度近視體質,3歲時看東西就需要瞇著眼,當時右眼近視和散光為600度及300度,左眼近視散光則為500度跟450度,不過8歲時再來檢查,右眼近視增加到800多度,左眼也有700多度。

林靖洋表示,他發現小妹妹戴的眼鏡度數不足,左眼右眼只有600度,弱視一直無法改善,他呼籲家長不要誤信坊間近視度數配足會讓近視增加更快的觀念,因為眼鏡度數不足,只改善一些視力,看到依然是不清楚的影像。

林靖洋說,小朋友身高不夠高,手也不夠長,畫圖看書或是使用3C產品時,容易靠得近去閱讀或使用,增加度數,加上有時會因為長時間沉浸其中忘了休息,靠得近時間又久,以致近視度數增加快。

林靖洋呼籲,家長應認真看待近視問題,孩子近視時一定要請教眼科醫師,配合正確治療和防治方式,才能讓孩子擁有健康的靈魂之窗。

高度近視 視力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