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8歲女童近視825度 不治療18歲恐全盲

彰化縣8歲許姓女童先天有高度近視體質,3歲被驗出左右眼近視500、600度;她戴眼鏡矯正但因矯正度數不足,4年來近視攀升。她到彰濱秀傳醫院治療,戴眼鏡的視力可以達到0.9到1.0的狀態,視力大幅進步。

彰濱秀傳醫院眼科醫師林靖洋表示,許姓女童去年就診時,左右眼近視度數暴增至725及825度,視力很模糊,發現她配戴眼鏡的度數根本不足,他先幫女童重配眼鏡,接著以低濃度散瞳劑改善,並進行視覺訓練,一年後視力可達0.9至1.0狀態。

林靖洋表示,萬一許姓女童沒接受適當治療,根據近視幅度推測,至18歲她的視力就會攀升2000度,幾乎等同盲人,完全看不見。

林靖洋檢查女童是屬於較少見天生高度近視體質者,且女童之前戴的眼鏡度數明顯不足,右眼近視825度卻只配戴了600度近視眼鏡,左眼725度也只配戴了600度的眼鏡,導致弱視情況遲未改善。

高度近視 散瞳劑 弱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