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早晚溫差大 當心眼中風

新竹市52歲陳姓男子起床發現,左眼前霧茫茫,就醫診斷為視網膜靜脈阻塞及網膜出血;原來,陳因血壓偏高,高低溫影響血壓,造成「眼中風」,進一步檢查還發現,有膽固醇過高問題。

台大新竹分院眼科醫師林暄婕表示,視網膜靜脈阻塞俗稱「眼中風」,會影響視力。眼中風好發於50歲以上,且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患者,另青光眼、吸菸、血液疾病或凝血功能異常,也是危險因子。

林暄婕說,低溫會影響血壓控制,每當氣溫驟降時,眼科門診也接獲多個眼中風病例,其中不乏自認身體健康的中壯年人,診治後才知道,出現高血壓、高血脂毛病。

眼中風病患可考慮口服藥物改善血液循環,但最重要的還是控制相關危險因子。有內科疾病、青光眼、抽菸患者都需要在眼科定期追蹤,即時治療,避免產生嚴重併發症甚或失明。

她提醒,視網膜靜脈阻塞,可能導致視力嚴重喪失,老年人、高血壓、糖尿病、青光眼等患者都是高危險群,出現無痛性視力模糊或視野變化,應盡早治療。

眼中風 視網膜 青光眼 血壓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