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孩子手機滑太久 眼壓飆高、傷視神經

高雄眼科醫師近來為學校轉介的上千名近視學生複檢視力,出現高眼壓症候群的廿人中有十九人是小學生,且都是每天滑五個小時手機的重度低頭族。醫師指3C產品風行,對學童視力造成很大影響,建議學校應將眼壓列入視力檢查的常規項目。

國軍高雄總醫院最近針對千名五歲到十七歲,視力零點九以下的近視學生複檢視力,發現有眼壓偏高現象。

醫師問診得知,其中一名是高中生,經常熬夜念書;其餘十九人都是天天玩手機的小學生,一名小二生每天要打三、四個小時電動才肯睡,左右眼眼壓分別為廿九、廿六mmHg;另名小五生原本視力正常,過年後到現在近視兩百度,雙眼眼壓飆破卅mmHg,遠超過正常值廿mmHg。

該院教學研究中心主任洪啟庭是眼科主治醫師。他表示,過去幫學童檢查視力,僅偶爾出現一、兩個眼壓偏高者,但今年卻反常地多。

洪啟庭說,小朋友眼球發育尚未完全,若已有眼壓偏高症狀,又持續熬夜或狂玩3C產品,長期可能導致視神經受損、造成青光眼,嚴重甚至可能失明。

他建議家長注意孩子使用3C產品時間,使用半小時要休息十分鐘,減少眼壓升高機率,也建議學校視力檢查單列入眼壓。

澄清眼科小港院區主治醫師鄭銘錫表示,學童有千分之廿的高眼壓症,比率偏高,應由固定驗光人員和檢測方式進行,以獲得較嚴謹的數據。

高眼壓是導致青光眼的其中一項重要原因。亮晶晶診所院長梁中玲說,學童有高眼壓現象相當罕見。

青光眼 低頭族 眼壓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