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不聽醫生勸 中年男鼻竇炎10年開刀4次

出現鼻塞、膿鼻涕、臉部壓痛,症狀持續超過12週,很可能是慢性鼻竇炎。
出現鼻塞、膿鼻涕、臉部壓痛,症狀持續超過12週,很可能是慢性鼻竇炎。
圖/shutterstock

47歲男子長期罹患鼻竇炎,嚴重時因呼吸不順,根本無法睡覺,影響白天工作,但因為他未聽從醫師的醫囑,無法根治,10年內開刀4次 ,每次都復發,連醫師看了也搖頭。

最近他再度就醫,醫師提醒他一再反覆鼻竇炎,可能會併發腦內的各類併發症、壓迫視神經導致失明或是支氣管炎等,最嚴重可能會要小命,他才在第5次手術後,乖乖聽話用藥及沖洗鼻子,已1年多未復發。

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鐙慶醫師表示,慢性鼻竇炎至少需藥物治療3個月以上,若效果不彰再考慮手術,可重塑鼻竇的引流管道, 但慢性鼻竇炎和氣喘一樣,患者必須定期時用藥物及沖洗鼻子,手術不是治療的終點站,術後的照護才是療癒的開始。

而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止、鼻塞,甚至是膿鼻涕,許多民眾搞不清楚到底是過敏、感冒還是鼻竇炎,王鐙慶表示,出現鼻塞、膿鼻涕、臉部壓痛,症狀持續超過12週,很可能是慢性鼻竇炎。

鼻竇炎 視神經 支氣管炎 鼻塞 鼻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