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車禍撞斷鼻梁 鼻塞10年治不好

馬鞍鼻矯正術前(左)、術後(右),鼻樑塌陷處恢復直挺,更能順暢呼吸。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馬鞍鼻矯正術前(左)、術後(右),鼻樑塌陷處恢復直挺,更能順暢呼吸。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市63歲男子深受鼻塞所晚上睡不好覺、只能靠嘴巴呼吸,「吃藥也好不了」,日前上醫院就診才發現,擾10年的鼻塞竟與車禍舊傷有關苦,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為男子進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矯正彎曲鼻道,成功協助男子「順暢呼吸」。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耳鼻喉科朱立箴醫師說,這名男子原本患有輕微過敏,但車禍後撞歪鼻子、鼻樑也塌了,雖然持續到診所拿過敏藥,但「問題不再過敏,而是鼻梁」,經診治才發現原來鼻腔構造缺陷也會造成鼻塞。

朱立箴透過內視鏡確認男子鼻部創傷,發現其後鼻樑扭曲、鼻骨下陷,鼻中膈嚴重彎曲至左側鼻腔,鼻腔空間不足影響呼吸氣流不順,經全身麻醉手術,從鼻孔中間的分隔處切口進行開放式手術,並同時取肋軟骨移植用,住院兩天兩夜後,功能及外觀復原良好,「終於能順暢大口呼吸!」

他說,鼻子是臉部最突出部分,也是外力撞擊後最常受傷的部位,創傷後外觀也許只有輕微變形,但內部結構組織卻可能因骨折影響呼吸功能。面對這種無法以藥物治療的問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著重於重建鼻道,矯正呼吸不順及鼻塞,也可同時於手術中運用植入物改變鼻部外形達到美觀效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