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年輕人常駐足夜店 小心耳鳴和失聰

健康醫療網

年輕人常駐足夜店 小心耳鳴和失聰
年輕人常駐足夜店 小心耳鳴和失聰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經常駐足夜店的年輕人,可得要小心耳鳴以及失聰危機!耳鼻科醫師發現,年輕人常在大量噪音環境下,耳朵受到音波的刺激,極易出現耳鳴,甚至有可能因此而有聽力喪失的危險,不得不慎!

聽神經退化為大宗

耳朵經常嗡嗡叫總是讓人不舒服,甚至有人會有腦鳴現象,更是擾人。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陳泰岳表示,耳鳴通常是上了年紀才會發生,主要是聽神經退化導致,但也有年輕人常在大量音樂環境之下,進而出現耳鳴現象。

血循不好易有中樞神經性腦鳴

此外,外傷以及感染,也會導致耳鳴;陳泰岳主任指出,小孩子也有可能因為太多耳屎而出現耳鳴,耳朵有耳石,眩暈症或是中耳炎,都可能造成耳鳴,甚至有人因為血液循環不好,進而有中樞神經性腦鳴現象。

多休息+補充維他命B群可恢復正常

耳鳴的治療對於年輕人效果較佳;陳泰岳主任說,年輕人若是經常熬夜駐足夜店,因為噪音所產生的耳鳴,通常經由多休息,補充維他命B群,或是服用促進循環用藥及鎮定安眠用藥,往往可以很快恢復正常。

銀髮族只有8%治癒率

而對於銀髮族聽神經退化造成的耳鳴,則就較難治癒,大約只有8%的治癒率。陳泰岳主任強調,耳鳴不容易治療,所以年輕時就要儘量避免耳朵受音波的刺激,而且還應該要注意飲食與維他命攝取,血壓要控制好,以及不要熬夜;但若是經由治療後仍然有耳鳴,就要有心理準備,得和耳鳴和平共存。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耳鳴 熬夜 失聰 維他命B群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