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糖果零食黏性高 多吃小心蛀牙上身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糖果零食黏性高 多吃小心蛀牙上身
糖果零食黏性高 多吃小心蛀牙上身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每逢萬聖節,小朋友最喜歡穿著搞怪裝扮,挨家挨戶的「不給糖就搗蛋」,蒐集各式各樣美味的糖果、零食,大啖狂嗑一番。醫師提醒,糖果及零食都是黏性高的食物,不容易清潔,更會加速牙菌斑形成,建議吃完後馬上漱口,並在10分鐘內刷牙,呼籲家長最好少讓孩童吃糖果、喝甜飲。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開業診所牙醫師蔡珍重表示,牙齒發生齲齒的原因,是由於食物殘渣長時間停留口腔,使口腔內的酸鹼值降低,加速牙菌斑形成,進而侵蝕牙齒表面的琺瑯質,就會造成蛀牙

蔡珍重指出,尤其小朋友愛吃的糖果、零食及糕點等,都是含糖量高且黏性高的食物;若吃完後,沒有及時做好口腔清潔,更容易促使牙菌斑孳生,而侵蝕牙齒表面,增加罹患蛀牙的發生率,而蛀牙嚴重時,更會引發牙髓炎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

「進食完,先漱口、再刷牙!」蔡珍重建議家長,要教導孩子養成吃完食物馬上漱口,並在10分鐘內刷牙的好習慣,每半年至牙科進行檢查,而1歲以上的孩子也可透過牙齒塗氟、窩溝封填等方式,有效降低蛀牙的發生率。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蛀牙 牙菌斑 蜂窩性組織炎 牙髓炎 齲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