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1比1.618 美齒黃金比例

依照審美觀點,單顆牙齒寬度與高度比或牙齒排列若符合黃金比例1:1.618,最為美觀。
圖/陳雅怡醫師提供
依照審美觀點,單顆牙齒寬度與高度比或牙齒排列若符合黃金比例1:1.618,最為美觀。 圖/陳雅怡醫師提供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牙醫師發現,單顆門牙或是上排牙齒排列,如能符合黃金比例狀,也就是牙齒寬度與長度為1比1.618,可望列入最佳美齒,如第一名模林志玲微笑時所露出的牙齒。

台北長庚醫師牙科部主治醫師陳雅怡指出,義大利數學家畢達哥拉斯計算出黃金比例,也就是寬度與長度比為1比1.618,這個標準除從可從自然界中美麗的花朵作為印證外,隨人類牙齒審美觀的演進,也可發現讓人賞心悅目的牙齒,也多半符合黃金比例的標準。

陳雅怡說,牙科界公認的美齒,以單顆牙齒為例,寬度與長度之比應為1比1.618,同樣的,上排齒列各個牙齒寬度最好符合黃金比例,也就是以側門牙寬度為1,中間門牙的寬度是1.618,就比較好看。因此,牙醫師將黃金比例應用於齒列矯正、牙齦整形、假牙與貼片,打造牙齒微笑曲線。

研究微笑曲線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齒顎矯正科主任鄭信忠指出,臨床觀察,不少人側門牙在生長時出現變異,相對於門牙顯得太小,此時若能進行牙齒整形,就能變得漂亮。

鄭信忠表示,完美的微笑曲線,就是微笑時露出上排約8顆牙齒,並且輕輕碰觸到下嘴唇孤線,而微笑時嘴角內側稍微露出一些陰影。陳雅怡也說,有些名模因牙齒瓷片貼太滿,唇齒間的陰影不見了,看起來就有一點假。

門牙 整形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