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專業觀點/視口腔大小 挑軟毛牙刷

很多人喜歡用大刷頭的牙刷,由於刷面大,刷得比較快,看起來省時又省力。但是很多人忽略了,大刷頭的牙刷其實很難深入口腔內部,往往無法刷到裡面的大臼齒或智齒,此外,有人牙齒長得較密或是參差不齊,使用大刷頭牙刷也無法刷到牙齒凹處,使蛀牙風險增加;有人因刷牙方式不正確,使用大刷頭牙刷不斷刷同一處,也會造成牙齒表面刮傷。

小刷頭牙刷比大刷頭的牙刷更深入口腔,可以刷到最裡面的大臼齒及智齒,也能刷到一些細微凹處,若再搭配牙線清潔牙縫,或使用牙間刷清潔牙間,能讓潔牙效果更好。

在牙刷選用上,建議根據個人身材與口腔大小選用刷頭,有些個子嬌小、嘴巴不大的成年女性,不妨使用兒童牙刷。兒童牙刷刷頭小,很適合在窄小的空間使用,可以將牙齒一顆顆仔細刷乾淨,而大刷頭無法刷到的死角,用兒童牙刷也能刷到。

大家也可以準備一支以上的牙刷,使用大刷頭清理牙面,利用小刷頭清潔口腔最深處的大臼齒、智齒,以及一些較窄的縫隙,再用牙間刷清潔牙縫。

刷毛部分,建議選用軟毛牙刷,比較不會對牙齦及牙齒造成刮痕及傷害。至於牙刷更換頻率,則依照個人習慣,主要是根據牙刷的刷毛是否已經開花分岔,或是刷毛中間有了黃垢,此時就必須要更換。必須注意的是,若新牙刷用不到一個月,刷毛就已分岔,表示刷牙刷得太用力了,可能破壞牙齒琺瑯質。

(諮詢╱北市聯醫仁愛醫院牙科主任賴智信諮詢╱開業牙醫師黃立安)

牙刷 口腔 潔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