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我的經驗/大刷頭刷不到深處 牙刷還是小的好

前些天,我看牙的牙科診所護士,熱心地要我帶我刷牙的牙刷來,給她看看是否合適用來刷牙?
前些天,我看牙的牙科診所護士,熱心地要我帶我刷牙的牙刷來,給她看看是否合適用來刷牙?
記者陳立凱╱攝影

前些天,我看牙的牙科診所護士,熱心地要我帶我刷牙牙刷來,給她看看是否合適用來刷牙?

結果,出乎意料地,我帶去的三隻牙刷中,其中的一隻是買牙膏的贈品,體位當然比較小隻,但是她說這是隻「很適合用來刷牙的牙刷」!而另兩隻是花錢買的市售牙刷,比較大隻,感覺上頗有分量!卻被她評定為不合格的牙刷,她並且還勸我不宜再繼續使用了!

問她是什麼原因?她說:因為小隻的牙刷頭小,可以刷得較深入口腔,與大隻頭較大的牙刷相較下,比較能徹底潔淨較裡面的牙齒,而從我這次的蛀牙,皆是分布於較後面的牙齒看來,的確是印證了這個說法。

這位牙科診所護士熱心提醒我:刷牙要輕輕地刷喔!過度用力刷牙,反而會破壞了牙齒的琺瑯質,琺瑯質耗損之後,就不能再保護牙齒了!

想想掏錢出來買的牙刷,竟然反而是「不適用」的牙刷,成為今日我蛀牙的幫手,真是心疼啊!不是我愛貪小便宜喔!如今我所有的牙刷全換成了牙膏贈品的小隻牙刷。

牙刷 刷牙 琺瑯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