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使用牙線勿快急 以免傷牙齦

牙線
牙線
記者陳易辰/攝影

牙線

用途:口腔清潔衛生、預防牙齦炎

副作用:無明顯副作用。

注意事項:嵌入牙線不能太快、太急,要慢慢以拉鉅方式導入,以免損傷牙齦乳頭。

專家的話:漱口水不能取代刷牙與牙線,想要擁有一口好牙, 一定要確實做好口腔清潔衛生。正確刷牙,再配合使用牙線,可以有效清除牙菌膜及預防牙齦炎。

牙線種類包括含臘與不含蠟,含臘牙線比較滑溜,容易滑進牙縫,易於牙齒之間移動。此外,市售牙線還有含薄荷的產品,使用時有清涼感、口氣清新。市面上也有帶棒牙線,末端帶一跟硬棒,不用纏在手上,使用也很方便。

使用牙線時,當把牙線嵌入牙縫時不能太快、太急,要慢慢以拉鋸方式導入,以免損傷牙齦乳頭,且使用牙線時每個牙面都要上下剃刮四到六次,直到牙面清潔為止,且使用牙線後要記得漱口。牙線保存時,要避光、避熱、避濕、防潮、防黴。

牙線並非一天使用一次即可,建議牙線的使用時機,包括刷牙後、進食後或隨時都可以使用,保持口腔清潔衛生。(諮詢專家:欣民藥局呂品儀藥師)

牙線 牙齦炎 口腔衛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