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天冷肌肉痠痛 先熱敷可減緩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天氣變冷,就容易出現肌肉痠痛,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復健科醫師林瑞玲表示,若出現痠痛情形,先用熱敷可減緩,若症狀仍不能緩解,則須就醫治療。

一名年近六十的陳媽媽表示,最近不知為何,右側的脖子到右手都感覺麻麻的。對此,林瑞玲表示,會出現麻麻的感覺,代表神經被壓到了,建議先熱敷看看。

肌肉怕冷,只要天氣變冷就會使肌肉收縮,台灣疼痛醫學會理事長、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院長簡志誠表示,天氣一但變冷,因為肌肉痠痛前來求診的患者也會有變多的趨勢,若民眾不動就會痛、睡覺醒來會痛、固定姿勢會覺得特別麻時,則會肌肉痠痛引起,只要熱敷即可改善。

林瑞玲醫師也建議,民眾在工作時,可將手肘靠在桌面上,以減少肩膀的負擔;睡覺時,頸部最好能靠在枕頭上,以免全身肌肉處在放鬆狀態,只有頸部肌肉仍在工作。

另,若有消炎止痛的藥物,也能先服用,或是可攝取維他命B群等食物。林瑞玲醫師表示,若吃藥會好則表示最輕微的肌肉痠痛;若有吃才有好時,為中度肌肉痠痛;若怎麼吃都不會好時,則為嚴重肌肉痠痛,建議需到神經內科、骨科、復健科、疼痛科等作檢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