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葡萄糖胺可保養膝關節? 醫:不如挑對運動鞋

台灣每年近五萬人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術,醫師指出,保養關節的首要關鍵為減重。記者李樹人/攝影
台灣每年近五萬人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術,醫師指出,保養關節的首要關鍵為減重。記者李樹人/攝影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極快,不少中老年人習慣服用葡萄糖胺(Glucosamine)來保養膝蓋,不過,國內多名骨科權威醫師卻說,服用這類保健食品,無助於舒緩退化性灣關節炎,俗話說「只是吃心安的」。

台安醫院骨科教授劉華昌表示,膝蓋發炎、退化,只要適當休息、復健,可以自行痊癒,與其花大錢購買葡萄糖胺等相關產品,還不如挑一雙彈性好、避震力佳的運動鞋。

對於葡萄糖胺(固樂沙敏)等保健食品的護膝效果,骨科權威、秀傳醫院副總裁古鳴洲同樣表示存疑,目前並無任何科學研究證實這類產品能延緩改善退化性關節炎,只能效果如果安慰劑。

骨科專家提出保養膝蓋四大招,首先,必須先減重,可降低對膝關節的負擔。少蹲、少爬樓梯,多走平路。挑一雙避震效果好的運動鞋,彈性變差,就應更換球鞋。

另外,坐在椅子上,大腿伸直五秒,再下彎曲五秒,兩腿輪流伸展,每天各至少120次,分次完成。

葡萄糖胺 退化性關節炎 發炎 保健食品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