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醫師:這一代青少年 比父母輩高出許多

國人身高全球排名百年來大躍進,醫師表示,想長高,跳繩和打籃球是最好的運動。
國人身高全球排名百年來大躍進,醫師表示,想長高,跳繩和打籃球是最好的運動。
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年輕世代確實明顯變高。林口長庚兒童骨科主治醫師高軒楷指出,台灣男女生生長曲線分布圖每隔幾年就須修正一次,這一代青少年,身高明顯比他們的父母輩、四五年級生高出許多。

高軒楷表示,觀察門診患者,就能一窺台灣新世代身高的變化,不少打球、運動骨頭肌肉受傷的國小學童,身高已經超過180公分,這在以前相當少見。

高軒楷說,台灣每隔幾年就會修正一次男女生生長曲線分布圖,目前版本是2010年修正,差不多明年又得再修正一次,分析新生兒、幼兒、國小學童的身高與體重的變化,「台灣人是越來越高」。

台灣民眾越來越高,高軒楷指出,與國人重視運動、營養充足及醫療進步有關,不少家長擔心孩子身高不如人,積極陪同就醫接受治療,長期下來,拉高了身材末端學童的平均身高,有助於國人整體身高。

倫敦帝國學院研究顯示,台灣男女生身高在東亞排行第二,輸給南韓。高軒楷表示,在無法改變遺傳因素下,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多運動,喝牛奶、增加攝取優質蛋白質,讓孩子在晚上11時前就寢,都有助於長高。各種運動中,跳繩、打籃球的增高效果最好,因為跳躍時,可以刺激下肢的生長板,至於游泳及騎單車,則是全身有氧運動,無法刺激生長板

身高 生長板 長高 牛奶 增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