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嚴重下背痛 可採增生療法

病例:37歲楊姓男子久坐後,常會腰挺不直且痠痛,甚至稍微彎腰就疼痛不已,嚴重時連小腿和腳跟都會刺痛,檢查發現原來是多年前舊傷導致下背骨盆韌帶拉傷,結構鬆動不穩才併發症狀,接受增生療法,注射2次後疼痛明顯改善。

大千醫療體系福苗診所復健科醫師邱熙亭:

據統計八成的人有下背痛經驗,症狀雖類似,但可能病因很多,如椎間盤突出壓迫性骨折、自體免疫疾病、外力受傷、內臟發炎感染等,楊姓男子個案是最常見的脊椎退化滑脫、運動或職業傷害、長期姿勢不良等因素造成機械結構性受損下背痛。

人體下背部的腰椎、尾椎、骨盆與雙腿骨骼間,必須有穩定結構聯結,並透過多條韌帶、筋膜讓這些部位固定在正確的相對位置,才能負擔來自上方頭、肩、手臂與軀幹的重量,並在走路、跑步時負擔雙腳衝擊地面的作用力。

核心肌群無力或不協調、意外傷害或長期錯誤姿勢,都容易造成韌帶拉傷鬆弛、失去穩定性,使骨頭關節錯位、壓迫周邊筋膜神經造成疼痛,背部和臀部肌肉也會因過度緊繃而痠痛,不論站或坐都十分難耐。

類似症狀可運用增生療法,以葡萄糖溶液或自體血小板濃厚血漿PRP 等不含類固醇溶液,配合特殊影像導引注射法,啟動脊椎骨盆的韌帶修復、增強,重建脊椎骨骼穩定性,配合復健治療,改正姿勢不良習慣和復健運動指導訓練,可加快恢復速度,並預防再度受傷。

下背痛 姿勢不良 核心肌群 壓迫性骨折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