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低頭族肩頸痠痛 肌筋膜症候群恐上身

健康醫療網

低頭族肩頸痠痛 肌筋膜症候群恐上身
低頭族肩頸痠痛 肌筋膜症候群恐上身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低頭族看過來!你會出現肩頸痠痛的問題嗎?有可能是肌筋膜症候群已上身;物理治療師指出,除了應養成正確的姿勢來解決之外,也可透過伸展運動以及肌內效貼布來緩解。

因為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由於3C產品的使用越來越普遍,導致肌筋膜症候群的病人也相對增加。新高醫院物理治療師吳瑞濱表示,肌肉因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下,就會出現肌筋膜症候群;因為使用3C產品,就經常是維持在一個姿勢下,以致會妨礙血液流暢,無法有效將體內代謝的廢物帶走,積存多了就會引起痠痛感。

肌肉與關節活動度會受限

物理治療師吳瑞濱進一步指出,當肌筋膜症候群發生時,會出現局部的肌肉疼痛,疼痛的肌肉裡會有繃緊肌束與激痛點,按壓激痛點時,會引發肌肉轉移痛,同時肌肉與關節的活動度會因疼痛而受限。

避免同一姿勢超過30分鐘

想要預防肌筋膜症候群上身,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姿勢;吳瑞濱物理治療師建議,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姿勢,也應避免同一姿勢維持超過30分鐘,而且坐的椅子高度應能讓腳平放地板,膝蓋彎曲90度,背部緊貼椅背,且應抬頭挺胸。

伸展及物理治療有助放鬆與解痛

至於在治療肌筋膜症候群方面,吳瑞濱物理治療師指出,以放鬆肌肉、解除疼痛為原則,包括伸展運動、熱療、電刺激、徒手治療以及振動治療等;此外,肌內效貼布也有減輕及舒緩疼痛的效果。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物理治療 低頭族 肩頸痠痛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