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血長期爆量 恐致心臟衰竭

長期經血過多,小心嚴重貧血引起心臟衰竭。一名45歲女性罹患子宮腺肌症,每次經期平均流失700cc血液,日前休克送醫,檢查發現她心臟擴大,險些引發心臟衰竭。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林姿吟表示,這名患者經期長且經血多,常持續一周,每天需更換五片衛生棉,以一片沾吸20cc血液計算,每次經期約流失700cc,長期下來身體虛弱、嚴重貧血。

今年年初,她一走路就氣喘吁吁、覺得頭暈,上個月突然休克昏迷、臉色蒼白、呼吸困難被送至急診,當時血色素只有6gm/dl,遠低於正常值11至16gm/dl,而心臟已有擴大跡象,差點引發心臟衰竭。

林姿吟說,國內女性子宮肌瘤盛行率約三成,子宮腺肌症盛行率則為一成七,兩者常見症狀均為經血過多,導致失血性貧血,臨床上曾接獲病患因貧血昏倒在捷運車廂。

據統計,國內約有兩成女性飽受經血過多之苦,不少人為了補血吃中藥補品、健康食品或天然食補。林姿吟提醒經血異常女性別亂補,因為許多號稱可以養顏美容的健康食品都含有雌激素,會讓出血問題更嚴重。

她最近就收治一名經血過多且有子宮肌瘤的個案,聽從友人建議,天天吃山藥補血美容,連續吃了一兩個月後,肌瘤竟從三、四公分長至九公分,腹部隆起、經期更不順,只好開刀取出肌瘤。

心臟衰竭 經血 子宮腺肌症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