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月經40天沒來 就快檢查

【聯合晚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產科主任謝保群表示,已婚或未婚女性,不管多久才有一次性生活,一旦月經超過40天沒來,第一個要想到自己是否已懷孕,應趕快到婦產科檢查,如果證實已懷孕就要定期接受產前檢查;如果沒有懷孕也有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

謝保群說,女性的月經是美麗的訊息,也是健康的徵兆,一旦發覺不正常,一定要及早求醫;至於懷孕了是否會有嘔吐、胃酸過多等害喜現象?因人而異,不能以此作為懷孕的判斷依據。

他表示,沒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發現月經停止,除非到了更年期,都要注意是否卵巢出了問題,例如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因為沒有排卵缺少黃體素,且長期在雌激素的刺激下,容易刺激子宮內膜增生,是有可能造成子宮內膜癌。

謝保群表示,不論已婚或未婚的女性,如罹患泌乳激素過高症,常會引起無月經,如果泌乳激素高到某種程度,就要考慮腦下垂體是否長瘤。而腦下垂體長瘤導致泌乳激素分泌過高,通常是不用開刀,除非已經壓迫到腦神經,影響視力才需要開刀。

延伸閱讀
女性朋友的養生
我的生理期 為什麼好亂?
大姨媽老不來 小女生煩哪

【2009/03/23 聯合晚報】

懷孕 月經 子宮 卵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