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卵巢早衰 25歲妙齡女急凍卵

新竹一名25歲的妙齡女子,日前因經期不規則到院檢查,赫然發現卵巢功能早衰退化成37歲,嚇得女子趕緊凍卵

東元醫院艾微芙國際生殖中心醫療總監盧凡表示,工作忙、壓力大、運動少、睡眠差、情緒不穩等都會造成排卵功能異常,女性應多留意。

盧凡指出,卵巢早衰導致無卵可用,多囊性卵巢則造成「有卵不排」,恐會影響生育,甚至嚴重的將無卵可取,是女性受孕一大殺手。

「多囊性卵巢」讓女性排卵不順,泌乳素上升,卵子長期滯留卵巢,造成代謝障礙,血糖容易上升、胰島素消耗量大,體重逐漸過胖,甚至男性賀爾蒙增加,滿臉青春痘。

盧凡說,這種不排卵所導致的惡性循環,讓現在遲婚晚育的熟女們更加不容易懷孕,不少人選擇補充號稱能夠「養卵」的健康食品,其實治標不治本,應先改善生活型態與減輕壓力才是根本。

多囊性卵巢 卵巢早衰 凍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