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不靠藥物 4招就能緩解經痛

四分之三的女性,生理期間會有經痛。馬友診所指出,月經期間子宮收縮以送出內膜。涉及疼痛和發炎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肌肉收縮,前列腺素愈多,經痛就愈嚴重。對一些婦女而言,這種疼痛甚至干擾工作、上學和日常活動。想要緩解經痛,可以試試以下的一些天然方法:

運動你可能會想「我連走都很勉強,怎麼可能運動」,但是疾走或任何體能活動,有助緩解下腹痛。當你從事心肺運動時,身體抽送更多血液,有助釋出腦內啡來反制前列腺素,減少經痛。若你容易經痛,每周運動三、四次更為重要。去年3月的研究顯示,心肺運動和伸展運動,有助降低經痛。

加熱:熱能有助放鬆子宮收縮的肌肉,藥店出售很多不需處方的加熱墊,例如ThermaCare、Bengay或插電、可重複使用的加熱墊。若沒有加熱墊,把一瓶熱水放在腹部上也可以。

喝茶:「農業與化學期刊」發表的研究顯示,芳香的甘菊茶可能具有止痛的功效。研究顯示,14名參與者喝了甘菊茶後提供尿液樣本,所含的天然消炎成份馬尿酸鹽大幅增加。消炎藥降低前列腺素,進而緩解經痛。馬里蘭大學醫療中心發現,用莢迷皮 (cramp bark)或薄菏油煮茶喝也有用,但要先問過醫生,特別是若你曾患過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症,或是服用抗凝劑,因為一些草藥有類似雌激素的作用。

精油按摩:2012年的研究發現,以芳香精油按摩下腹部有助紓解經痛。研究以2-1-1比例使用薰衣草、鼠尾草和墨角蘭三種精油,然後稀釋到3%。研究員發現,用精油按摩後,經痛的時間從2.4天減至1.8天。

經痛 運動 茶飲 精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