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熟女別再隱忍 對付陰道老化有解


圖/123RF 提供

女性邁入中年後,生殖系統開始老化,於是陰道逐漸變得鬆弛、乾澀,不僅因此性趣缺缺,還會出現惱人的搔癢、反覆感染、以及輕微滲尿等症狀,這些一直都是許多婦女心中的難言之隱。以往各種藥物均無法直接針對生殖道來治療,近年出現的陰道雷射光療雖非萬靈丹,但治療較為到位,也不失為是婦女生殖道的保健對策!

鍾馨診所李咏馨醫師指出,女性一旦步向更年期,卵巢機能逐漸走下坡,導致女性荷爾蒙不足,在生殖道方面會造成陰道黏膜萎縮、以及黏膜下層結締組織內膠原蛋白流失,使得陰道逐漸失去彈性與濕潤度,進而變得鬆弛、乾澀,不但自己性趣缺缺,也會降低伴侶的滿意度,甚至可能導致婚姻關係趨於冷淡。

原有的治療方法無論是口服女性荷爾蒙、或外用荷爾蒙塗劑,效果都不明顯,常令醫師及患者皆感無奈。李咏馨醫師表示,近年來,飛梭式雷射的研發應用從皮膚延伸到了陰道黏膜,像是「蒙娜麗莎之吻」雷射光療以二氧化碳雷射搭配360度治療探頭,可將陰道的老化黏膜細胞剝離,雷射的熱效應還能促進陰道黏膜下層結締組織內的膠原蛋白增生,使陰道內壁變得緊緻與水潤,性生活品質也會隨之提昇。

李咏馨醫師進一步說明,由於尿道是靠陰道組織支撐,一旦陰道鬆弛問題不再,對於泌尿系統器官的支撐力也相對提高,輕微的滲尿問題也會跟著改善;此外,膠原蛋白的更新還可提升細胞的含水度,恢復陰道的濕潤度,進而促使陰道內呈現弱酸性正常狀態,強化陰道自我保護能力,惱人的搔癢與反覆感染等問題也會獲得解決。

李醫師補充,由於「蒙娜麗莎之吻」雷射光療屬於微創治療,僅會造成點陣式的微小傷口,而非全面性一次剝離黏膜,因此必須施予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累積性的效果。然而,這項治療並非適合所有中年女性,像是陰道或骨盆腔有嚴重發炎或感染、子宮頸或卵巢正接受化學或放射線治療、子宮頸正接受冷凍或電燒治療、非經期卻有不明原因的陰道出血等情況,這些患者就不宜接受陰道雷射光療。

現代女性維持容顏與身材可說是不遺餘力,為了追求由內到外的年輕、與較高的生活品質,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在面臨生殖道老化問題時,意識到陰道抗老化與保健的重要性,而陰道雷射光療由於治療方便且有明確的效果,的確成為女性朋友保健的一項選擇。

深入瞭解陰道雷射光療 http://goo.gl/BIXQCd

<br />圖/鍾馨診所 提供

圖/鍾馨診所 提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