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出生含著金湯匙? 不,他抓著避孕器

四十歲女子腹痛就醫,才發現竟是要臨盆,緊急引產,生下一名男嬰;讓醫師驚訝的是,男嬰出生時,抓著母親的避孕器

成大婦產科醫師梁玉玲表示,孩子出生時手裡緊抓著避孕器,讓她也嚇了一跳。她表示,避孕器附著在子宮壁上,生產時會隨著母親體內的羊膜、胎盤等一併排出,孩子應是「神奇的一抓」。

這名四十歲女子先前有一兒一女,裝子宮內避孕器多年連她都忘記,一直認為不會再懷孕,加上月經本來就不規則,肚子隆起也沒多注意。

梁玉玲說,女子因下體出血及腹痛就醫,以為得到婦癌,就醫時還哭哭啼啼;檢查發現竟是懷孕,胎兒約卅多周。

由於女子有臨盆跡象,醫師緊急引產,男嬰雖然只有兩千兩百公克,但相當健康。陪同就醫的先生也是驚奇連連,原只是陪太太看醫生,沒想到結局是多了個兒子。

台南醫院婦產科主任蔡永隆指出,子宮內避孕器利用釋放銅離子干擾受精卵著床,但仍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懷孕;而且大約三到五年,釋放的效果減少,必須更換新的避孕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避孕器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