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腦中風黃金3小時 新北市8醫院急救

發現家人中風徵兆,立即打119求助。
發現家人中風徵兆,立即打119求助。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冷熱季節交換正是腦中風好發時期,腦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每年約造成1萬3千人死亡、1萬7千人失能或癱臥在床;新北市衛生局結合轄內8家急救責任醫院,建立全年無休的腦中風緊急醫療處置網絡,盼民眾掌握黃金治療3小時,有效阻止腦中風癱瘓後遺症。

亞東醫院急診室主任蔡光超指出,「三高」慢性病患、心臟病患、過度肥胖、老年人,以及吸食安非他命毒品者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腦中風可分為腦血管破裂的出血性中風,以及腦血管梗塞的缺血性腦中風,其中缺血性中風的比率佔七成五至八成,血栓溶解劑可溶解堵住血管的血栓,讓腦細胞重新得到血液供應,在發病的3小時黃金治療時間內施打,恢復機率最高。

因此,新北市衛生局結合亞東、雙和、慈濟、淡水馬偕、新店耕莘、部立台北醫院、汐止國泰和恩主公醫院等8家急救責任醫院,建立收治腦中風緊急醫療處置網絡。

新北市消防局目前有28輛行動急診室救護車,設備齊全,119勤務中心也能同步通知就近的腦中風緊急醫療處置醫院,啟動醫療小組提早準備,病患一送達即可急救。

腦中風 三高 心臟病 肥胖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