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吃得又甜又油 加速癡呆

與阿茲海默症最有關的飲食,似乎是吃肉,蛋和高脂乳製品也有影響。
與阿茲海默症最有關的飲食,似乎是吃肉,蛋和高脂乳製品也有影響。
圖/shutterstock

新研究警告,西方飲食中又甜又肥的垃圾食物,提高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與其他國家比起來,美國人患此病的風險較高,而且多年來一直如此。

這可能是因為美國人的飲食模式,提升膽固醇和導致阿茲海默症的蛋白質,在大腦造成阻滯。

舊金山「陽光、營養與健康研究中心」的格蘭特 (William Grant)醫生領導這項里程碑式的國際審查,追蹤阿茲海默症和其原因。刊登在「美國營養學會期刊」。

格蘭特指出,從生態和觀察研究所得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西方飲食模式,特別是肉量多,與罹患阿茲海默症有強烈關連。

雖然與西方飲食比起來,傳統的地中海飲食能使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減半,但是印度、日本和奈及利亞等國家的傳統飲食,能使此病的風險再降50%。

格蘭特也調查改變全球飲食,如何影響阿茲海默症。首先他審視了10個國家(巴西、智利、古巴、埃及、印度、蒙古、奈及利亞、南韓、斯里蘭卡和美國)的阿茲海默症的普及性,接著交叉核對官方飲食準則。

結果他發現,在每一個國家,每次轉向西方飲食,就會出現阿茲海默症增加的現象。格蘭特警告,與阿茲海默症最有關的飲食,似乎是吃肉,蛋和高脂乳製品也有影響。多吃穀物、水果、蔬菜、魚、和攝取多量維他命D,與降低該病風險有關。

阿茲海默症 膽固醇 蛋白質 地中海飲食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