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飛機上難入眠? 6招包你睡得香甜


圖/ingimage

如果在長途飛行時無法好好睡個覺,不但影響旅遊興致,還可能打壞一樁大生意。想在飛機上睡個好覺?穿著、飲食、必備的助眠小物都要注意,來看看以下6招。

從台灣出發到歐洲或美國等地,動輒都要歷經10個小時以上的長途飛行,若你想要在飛機上睡個好覺,可得要有方法才行。因為除了硬梆梆的座椅、狹窄的空間外,還有撞來撞去、不斷發出噪音或打呼聲的乘客,都是擾人清夢的元凶。

別擔心,來看看以下這幾個節錄自Skyscanner網站、旅遊作家Cynthia Chang分享的小技巧,讓你在長途飛行時,能夠適度的休息,減輕疲累,

第1招 Coffee,Tea or Me? 少喝提神飲料:

飛機上的免費飲料通常都很吸引人,從果汁到調酒都有,不過,若你在剛起飛時就喝了一杯含糖量高的汽水,或者選擇咖啡、茶來搭配你的餐後甜點,那接下來的飛行時間你可能就甭想睡了,因為這些含有咖啡因的飲品通常都能提神醒腦。但是往好處想,這樣你就能多看幾部機上電影。

第2招 必備助眠小物:

想要更好入睡?那就準備一套自己習慣的用品吧!雖然大多數的航空公司在長途飛行時,都會提供乘客一袋包括尼龍襪、牙刷、耳塞之類的小用品,但是品質都不是太好。所以,倒不如帶一些自己常用的小物,例如面膜、眼罩或是好一點的頸枕,讓你在熟悉的香味或用品中,安然入睡。

第3招 別在乎時尚!飛機上該怎麼穿:

或許你在搭飛機時也想要保持時尚品味,但是緊身的牛仔褲、單薄的上衣,再加上皮帶或領帶,可能會讓你在飛行期間被勒得非常難受;而且飛機上超強的冷氣很快就會穿透你的薄上衣,將你凍得四肢冰冷。所以,搭機時建議你參考一下嘻哈街頭風,寬鬆也可以很有型的。

第4招 挑個好座位:

坐在中間或是靠走道的座位,很容易發生不是你打擾到別人,就是別人影響你睡覺的窘境。

若是坐在中間,要出入就要叫醒鄰座的人,或想辦法跨過一雙雙伸出的腿;若是坐在走道的位置,經過你的人可能會因為抓住椅背而扯到你的頭髮,或因為飛機搖晃而撞到你。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提早到機場劃靠窗的座位,不然慢一步,你還有可能坐在廁所的旁邊,不斷被乘客開門、關門、沖水及聊天的聲音吵醒;或是機上廚房附近的座位,空服人員們準備飲料及食物時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包你想睡也不能睡。

另外,你的航班若是沒有滿機,那就張大你的雙眼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空位。雖然在起飛前無法隨興換位,但是只要扣緊安全帶的警示燈一滅,你就可以像閃電俠一樣,朝你相中的座位飛奔而去;幸運的話,或許有連座的空位能讓你平躺下來,好好地休息直到降落目的地。

第5招 準備自己的餐點:

擔心飛機上的餐點不合你的口味?或是不想吃得太油或太鹹?何不乾脆自己準備想吃的食物,搭乘長途飛機通常食慾會較差,簡單、清爽的餐點不僅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又能保有健康。

第6招 想辦法升等:

坐在經濟艙又擠、又硬,而且還沒辦法躺平的椅子上,怎麼睡都不舒服;而豪華經濟艙或是商務艙可就好多了,不僅能讓你伸直腿,座位也比較寬敞,當然,費用相對比較高。

若是你不想多付費,或使用你的哩程點數來升等,那就拿出你最可愛的笑臉及磨功,和航空公司的櫃台人員建立好關係,讓自己成為飛行常客之列,或許哪天你就有機會免費升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