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食慾不振被誤診為厭食症 竟是腦腫瘤

黃姓女童(中)2年前食慾下降,被誤診為厭食症治療,事後檢查出罹患腫瘤,治療後已無大礙。
黃姓女童(中)2年前食慾下降,被誤診為厭食症治療,事後檢查出罹患腫瘤,治療後已無大礙。
記者蘇木春/攝影

黃姓女童2年前食慾下降,被誤診為厭食症治療,不料卻開始出現歪頭、容易跌倒等症狀,進一步檢查發現腦部患有腫瘤,經過緊急手術切除,成功恢復食慾與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翁德甫表示,兒童腦部腫瘤是第二常見的兒童癌症,約占兒癌的四分之一,腦部腫瘤的診斷十分困難,初期只有食慾減低、惡心嘔吐等症狀,甚至是頻繁噩夢,有厭食症等嚴重身心疾病時,應該注意是否為腦部腫瘤的初期表現。

黃姓女童原先食慾與運動量都很正常,課業成績也相當好,10歲開始卻經常食慾不振,吃不下飯,但漸漸體重明顯減輕,課業也因為疲倦、體力不支而受到影響。

家人先帶她到消化科檢查,懷疑是便秘導致食慾下降,因此服用整腸藥物治療,但症狀沒有改善,身心科醫師診斷為厭食症並建議治療,卻逐漸出現不自主的歪頭、走路容易跌倒與視力逐漸模糊的情形。

醫師表示,經過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小腦與腦幹間有個惡性腫瘤,建議緊急手術切除與減壓,消失一年的飢餓感終於恢復,經過化學與放射線治療,後續核磁共振追蹤證實腫瘤已經完全消失,戰勝病魔恢復了健康。

厭食症 腦腫瘤 便秘 惡心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