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傳簡訊、用平板 恐改變腦波律動

傳簡訊、用平板 恐改變腦波律動
傳簡訊、用平板 恐改變腦波律動
圖片/ingimage

許多人都有傳簡訊的習慣,卻不知道傳簡訊確實會干擾頭腦。最新研究顯示,傳簡訊會在腦部產生全新的腦波律動。

研究發現,傳簡訊或使用iPad和智慧手機,均會改變人的腦波律動,並產生一個過去前所未見的獨特「傳簡訊律動」(texting rhythm)。

研究人員表示,此種現象可歸因於使用小型螢幕時需要更專心;研究人員並指出,這些發現並可就為何駕車時不可傳簡訊,提供「生物學上的理由」。

由知名馬友診所(Mayo Clinic)的專家塔圖姆(William Tatum)所領導的專家小組,在該研究中追蹤129名病患的腦波,其中有些患有癲癇症。

研究人員使用腦波圖(EEGs)和錄像,監控腦波達16個月,結果在約五分之一使用手機傳簡訊的病患中,研究人員偵測到以前從未被形容過的「傳簡訊律動」。

參與該研究的病患被要求進行各種活動,包括傳簡訊、手指觸摸,以及使用手機語音。這些患者也接受注意力和認知功能的測試。

在所有活動中,僅有傳簡訊會產生獨特的腦部律動。研究人員並指出,該現象與年齡、性別,以及癲癇症類型等因素都沒有關連。

而參與者在使用iPad和智慧手機時,也會出現傳簡訊律動,研究人員指出,可能歸因使用小型螢幕。

該研究小組指出,這些新發現可對許多方面產生影響,其中包括腦部電腦界面和遊戲,而最重要的是更加突顯開車傳簡訊的危險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