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手機不離手/她把水聲聽成Line響

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不動產業、服務業等行業從業人員,網路焦慮比率「名列前茅」。擔任媒體公關業的陳先生舉例,長官半夜想出新點子,就馬上在工作群組上問「誰現在有空接手案子」,並用貼圖洗版,直到有人出來認領為止,根本不能好好休息。

房仲業者的徐小姐說,近年不動產網路化,業務員配備iPad,這些行動裝置已成工作壓力來源,房仲業對訊息不安全感非常強,隨時隨地都要滑手機,不少人滑出職災,「一不注意手機滑進馬桶裡。」

在這樣高壓、全年無休假的工作環境下,徐小姐一度幻聽,覺得Line一直在叫,且即使休假也要收信、看訊息,出國申請網路更是必備,「怕錯失任何成交機會,使用度自然很高。」

陳先生說,長官喜歡用Line發號施令,即使下班時間也不放過,只要群組顯示「已讀」卻沒人回應,長官就會說「難不成是鬼已讀?」

「對長輩來說,好像訊息傳出去就該已讀,無法接受有『時差』」,陳先生認為,網路只是增加「傳遞速度」,不代表隨時都有空,卻因為工作逼著要「接收零時差」,一到沒網路地方就會很慌張,忙著跟同事、朋友借熱點,看電影、吃飯也要隨時注意,「有次一小時沒看,就有超過百個Line未讀,壓力很大。」

從事服務業的黃小姐則說,上下班盯著手機、電腦看,眼睛乾澀已是家常便飯,更曾因在洗澡沒回Line被老闆抱怨,現在洗澡還要帶手機,一開水龍頭就彷彿「聽到Line在響」,隨時都在神經質狀態,「實在很煎熬」。

幻聽 網路成癮 網路焦慮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