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疫」外焦慮 門諾醫師建議:深呼吸緩和情緒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天全台確診數不斷增加,加上三級警戒,許多人失業或無薪假待在家,又容易接收假消息,人心惶惶之下,情緒出現焦慮恐慌。門諾醫院建議,民眾學習「專注」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上,並調適身心,做好自我防護才能降低焦慮感。

門諾壽豐分院臨床心理師陳癸方表示,在自我調適上,先請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出門、保持社交距離。在接收消息上,以看官方發布的訊息為主,勿相信來路不明的資訊,避免心情起伏大,增加焦慮感;記得維持生活作息,保持原有的生活規律。

在心理上,可找在家可以做的活動,學習讓自己放鬆平靜,例如閱讀、聽音樂、追劇及簡易的居家運動、瑜伽

他表示,也要學習接納情緒,感到焦慮、害怕、憤怒、難過、恐慌等都是很正常的,透過3至5分鐘的深呼吸,緩和情緒,如果願意,也可以試著告訴信任的親友們,分享情緒;還能夠透過社群軟體傳達關心,讓自己不感到孤單。

身心科醫師鍾德指出,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心理及經濟上的壓力,有些民眾已經出現失眠、恐慌、對生活感到洩氣、失望,甚至害怕面對人群等現象,如未能盡早就醫,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身心疾病。

他呼籲民眾應該多多關心家人及身旁的朋友,並給予正向的鼓勵與支持,以免陷於不健康的情緒中惡性循環,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焦慮 恐慌 假消息 瑜伽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