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恐怖情人哪裡有問題? 多因嫉妒妄想惹禍

健康醫療網

恐怖情人哪裡有問題? 多因嫉妒妄想惹禍
恐怖情人哪裡有問題? 多因嫉妒妄想惹禍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最近有好多恐怖情人惹禍,不是情殺就是自殺,讓人不勝唏噓!精神科醫師指出,恐怖情人往往多會有嫉妒妄想,一旦交往對象提出分手,就會懷疑對象,進而有極端的行為。

酒癮者會有暴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洪敬倫表示,有些人對於愛上的對象很執著,當感情不順就會變成恐怖情人,這些人大多有嫉妒妄想;此外,有酒癮者因為酒精的影響,也會出現妄想症,甚至會有暴力。

多巴胺分泌太旺盛導致

若是有妄想症則是有藥物可治療;洪敬倫醫師指出,妄想症和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是大腦多巴胺分泌太旺盛導致,因而可以使用讓多巴胺少一點的藥物來治療,並且應該要做心理諮商,酒精成癮導致則要戒酒來改善。

天馬行空想入非非

此外,有嫉妒妄想者甚至會天馬行空想入非非;洪敬倫醫師進一步指出,也有人是覺得對方愛他,但其實並沒有這回事,極端者會有奇怪行為,不但會跟監,甚至會騷擾,但是用藥治療效果卻不好,只能以心理諮商來療癒。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妄想症 多巴胺 恐怖情人 思覺失調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