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助眠6習慣 好睡好享「瘦」

此為示意圖。圖/ingimage
此為示意圖。圖/ingimage

一夜好眠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減重方法。因此如何準備睡覺,對於你的睡眠是否有助減重大有影響。以下是有助好眠並減重的幾個睡前習慣:

牛奶上床前喝一杯牛奶、希臘優格或蛋白奶昔,不僅可防肚子餓,也有助在你睡覺時建立肌肉,因為乳製品含豐富酪蛋白,這種較難消化的蛋白質提供氨基酸,可整晚建立精瘦肌肉。建立肌肉是增加代謝率和燃燒更多熱量的最佳方法。

調低房間溫度:上床前兩小時調整室溫,有助體溫下降,更快入睡,同時整晚好眠。研究顯示,室溫調至華氏66.2度,睡覺的人會把一些貯存熱量的白脂肪,變成燃燒熱量的棕脂肪,因為棕脂肪負責給身體加熱。

單獨安靜的時間:專家建議睡前30分鐘,有個人單獨安靜的時間,從事你很喜歡、助你放鬆的活動,例如閱讀,這可保護你的睡眠和能量。

把燈光調暗或關燈:明亮光線會減少有助睡眠的退黑激素產量,干擾睡眠品質。牛津大學的研究發現,睡在最暗房間的女性,肥胖可能降21%。但是想獲最大益處,應配合在日落後把室內光線調暗。

睡前做瑜珈睡前激烈運動會讓你睡不著覺,但是一些溫和的伸展動作或瑜珈,加入橫隔膜的深呼吸,有助身體放鬆。

避免睡前喝酒:酒精也許有助入睡,但無法讓你整夜睡好覺。太接近上床時間喝酒,可能會干預下半夜的睡眠品質,因為代謝酒精所含的糖,無法讓你的身體真正休息,加長淺睡階段,減少做夢睡眠。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睡眠品質 瑜珈 助眠 牛奶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