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于美人兒子患罕病 醫師:虹彩炎患者「千萬不能補」

蔡小姐經治療後,視野從91%提高到96%。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蔡小姐經治療後,視野從91%提高到96%。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為兒子罕病到處求醫,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郭祐睿指出,虹彩炎是一種不明原因引起的自體免疫疾病,大部分的民眾認為眼睛不好要「補眼睛」,但虹彩炎患者「千萬不能補」,因為虹彩炎跟發炎體質息息相關,不只可能是虛火引起,也常跟肝火上炎或肺經風熱有關,發生虹彩炎時應使用清熱解毒的方法,也不可補養。

郭祐睿表示,曾收治一名32歲新手媽媽蔡小姐,因懷孕期間長期睡不好,再加上產後半夜要餵奶,持續睡眠不足,不斷出現牙齦腫大跟嘴破,且眼睛紅與眼眶周圍腫痛,甚至視力模糊。蔡小姐到眼科檢查發現罹患急性虹彩炎,眼壓一度飆高,視野降低至91%,雖然經過緊急治療,減輕眼紅與眼眶痛,但眼壓還是降不下來。

後來蔡到市醫求診,醫師研判需先清降虛火並配合針灸刺激眼部穴道,經過將近半年治療,眼壓降到正常值,視野提高到96%。

郭祐睿指,自體免疫的疾病,攻擊眼睛的機會就很大,虹彩炎在治療過程中易引起眼壓過高,造成視神經萎縮甚至有全盲的遺憾,呼籲民眾平常要做定期檢查。

虹彩炎 自體免疫疾病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