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恙蟲病死亡率 可達60%

夏天外出踏青宜穿著長袖上衣及長褲,防遭恙蟲(如圖)叮咬。圖/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夏天外出踏青宜穿著長袖上衣及長褲,防遭恙蟲(如圖)叮咬。圖/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夏季天氣炎熱,民眾喜穿短袖短褲,讓感染恙蟲病例增加,因恙蟲病死亡率可達60%,比新冠肺炎致死率高出許多,衛政單位呼籲民眾夏季出遊應穿長袖長褲,慎防恙蟲叮咬。

依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全國恙蟲病截至7月3日止共134案,台東縣有30案,比率22.38%全國第一高,其次為花蓮縣27案、澎湖縣19案。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在記者會上指出,全球新冠肺炎整體死亡率趨向6%,許多歐美國家更逾10%,在台灣的死亡率為1.32%。

縣衛生局指出,遭恙蟲叮咬,被叮咬處會有黑色結痂狀俗稱焦痂,是重要的判斷依據。若感染上恙蟲病後,約6至21天會出現頭痛、發燒、惡寒、結膜充血,並引起肺炎及肝功能異常等併發症,若未及時就醫,死亡率達60%。

衛政單位呼籲民眾夏季出遊應穿長袖長褲 慎防恙蟲叮咬

縣衛生局說,恙蟎主要在草叢區域活動,台東多山區及農田正適合恙蟎繁殖,呼籲民眾前往山區、郊外、農園等踏青或工作,應穿著淺色長袖長褲,使用衛福部核可防蚊蟲藥劑,回家後馬上沐浴更衣,預防遭恙蟎叮咬染病。

縣衛生局提醒民眾若曾去過山區、菜園、草地等高風險地區,返家後3周內出現發燒、頭痛、紅疹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並跟醫生說明活動史。恙蟲病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網頁查詢,或免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恙蟲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