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專訪/阿立:這一切的幕後主使者 就是當時的校長

聯合晚報獨家專訪愛滋學生阿立,圖為採訪現場愛滋權益促進會的海報。
聯合晚報獨家專訪愛滋學生阿立,圖為採訪現場愛滋權益促進會的海報。
記者張宗智/攝影

接到感染愛滋通知後,學校就要求我寫自白書,交代怎麼感染愛滋,還因為我寫太短、太少,退了我三次。一件事要用兩張紙交代,我都覺得了不起。

長官輪番約談 就是要我退學

接下來,從大隊長劉忠勳到政戰主任陳昌龍,輪番找我約談,每次內容都是說什麼時候要自己退學,「你考慮好了嗎?」要我退學的理由則是不適任,說我進去職官體系,身分會曝光,帶兵打仗還可能會流血,若被士兵知道,他們會擔心害怕等等。可是我抽籤是抽到聯勤,是在後面支援彈庫、油庫等,又不是野戰部隊,為何會流血?

醫官曾告訴大隊長,若我受傷,不可以下去游泳,但大隊長把這放大,變成叫我不准游泳。他們所有要求,我跟莊苹主任、阿學社工都有對話紀錄,都可以成為佐證。

最後,他們說我違規攜帶電腦等等,軍校德育成績規定要80分,分數是從85分開始扣,扣掉5分以上就GG(完蛋)了,我就這樣被退學。其實大家都知道,「寢室裡還有別的黑機(攜帶筆電未報備),為何只舉報我一人?」

中午拿到處分書 當天就被送回家

處分書一下來,學校當天就把我載回家。那天,我中午才拿到處分書,長官就叫我到寢室收東西,之後還要去院長室吃蛋糕、喝咖啡,可能是歡送的意思吧。院長還說有什麼問題盡管來找他,最後還要跟他握手。我七、八點離開學校,半夜一兩點才回到家。

我覺得長官對我的一切,就是「鱷魚的眼淚」。鱷魚為何要掉眼淚?因為他要表現感同身受,表現很關心你、很呵護你,其實是要吃掉你,要把我退學,這就是鱷魚的眼淚。就我所知,這一切的幕後主使者,就是當時的校長。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