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人物側寫╱寶可夢救了阿立 少些煩惱不想未來

阿立就跟其他年輕人一樣,在空閒時間就拿起手機玩寶可夢,但他要找的寶物和別人不一樣。
阿立就跟其他年輕人一樣,在空閒時間就拿起手機玩寶可夢,但他要找的寶物和別人不一樣。
記者張宗智/攝影

黝黑、精瘦,留著有如韓系男星般的頭髮,身穿垮褲、T恤,阿立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後,未依照原訂行程趕回高雄,而是請求社工帶他至北投公園朝聖「抓寶」。南台灣台客打扮,手裡的手機隨時在抓寶,就跟時下年輕人沒兩樣。

但灑脫的小屁孩身上,仍穿著四年前軍校當年級別的藍色T恤,儘管沒說出口,但看得出來他仍懷念著過去那段軍校的珍貴歲月,想念著「同梯」情誼,只是他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25歲的阿立有張娃娃臉,他自嘲因為外表看起來像是高中生,離開學校後,找工作、拉業務常被打槍,但最近幾個月壓力之大,把他逼到接近臨界點、快窒息,一下子突然「老了」許多。

歷經三年半軍校的洗禮訓練,阿立表達能力遠超過同齡青年,聊起自身所承受的痛苦,不知何去何從、只能原地踏步的無奈與辛酸,又要強自壓抑情緒,不難看出幾年來與校方的交手讓阿立更為早熟。言談中,阿立始終不願出言傷害他心愛的軍校,只針對學校隊職官的處理方式不滿,雖然脫下了軍服,但阿立對身為軍人的榮譽,似未稍減。

採訪結束後,阿立立刻拿起兩支手機玩起寶可夢,神情相當專注。聊到寶可夢時,態度頓時輕鬆許多,還談起高雄寶物多,目前級數只到17,還必須多加把勁,阿立淡淡的說,還好有寶可夢陪他。

在寶可夢裡,寶物逃脫了,還有抓回來的機會,但現實生活中,阿立過去四、五年失去的歲月,卻是再也找不回,整個人生也因此變調。阿立深知這點,雖是小蝦米對大鯨魚,他知道不只是為自己而戰,更是為未來無數軍校學弟妹碰到類似案件時,不必再受到不公平待遇,這或許才是阿立真正想抓的寶物。

愛滋病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