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疾管署:人體帶原 尚無十足科學證據

感染者被斑蚊叮咬後是否傳播病毒,需視氣候、繁殖環境和斑蚊體內免疫機制而定。
感染者被斑蚊叮咬後是否傳播病毒,需視氣候、繁殖環境和斑蚊體內免疫機制而定。
圖/shutterstock

成大研究指出,部分登革熱感染者未發病,但病毒會潛藏人體,每兩至三個月病毒量會上升。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登革熱病毒是否類似B肝、C肝、愛滋病毒造成人體帶原,在免疫系統出問題時,誘使發病的假說方興未艾,但未有一致定論和十足把握的科學證據,國際間也尚未有共識。

疾管署發言人楊玉玟指出,對於感染登革熱卻未發病的隱性帶原者,目前不會通報和列管;而這些感染者體內病毒量較少,被斑蚊叮咬後是否傳播病毒,需視氣候、繁殖環境和斑蚊體內免疫機制而定。

楊玉玟說,疾管署一直蒐集國內外相關研究,希望確認登革熱病毒是否潛藏人體,一旦有足夠科學證據,國際間對此達成共識,將調整相關政策,跟隨國際趨勢共同對抗登革熱,進行調整。

登革熱 免疫系統 帶原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