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越南爆茲卡病毒 婦懷孕8周染病

越南疾病管制署日前公布2例茲卡病毒的本土病例,其中一名33歲孕婦,懷孕僅8周就染病,初步調查是遭當地蚊媒叮咬感染。我衛福部疾管署也提高對越南旅遊的疫情警示為第二級「警示(Alert)」,呼籲計畫懷孕婦女暫緩前往疫區。

疾管署表示,目前全球至少61國或屬地相繼傳出茲卡病毒的本土疫情,其中以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疫情最嚴峻,尤其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有強烈科學共識,茲卡病毒恐使孕婦肚中的胎兒小頭畸型,並引起感染者神經異常。

疾管署已將46國或屬地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警示,上月20日已派遣防疫醫師前往流行疫區宏都拉斯及巴西考察,了解當地疫情發展與防疫應變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士澤表示,兩國茲卡病毒疫情病例通報及監測未全面落實,包括醫療環境、防疫資源分配不均、檢驗量能都還有待提升。

自告奮勇前往茲卡疫區的疾管署防疫醫師魏欣怡也說,孕婦及計畫懷孕婦女應暫緩前往疫區,若無法避免前往當地,返國後應自主健康監測至少2周,並依醫師指示進行追蹤檢查;一般人也需好防蚊措施,離開疫區的28天內,若有性行為應使用保險套、預防感染。

茲卡病毒 防蚊 孕婦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