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重症增加 張揆:別往大醫院擠

流感併發重症患者增加,大醫院急診壅塞,甚至出現影響其他患者的排擠效應。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指出,今年流感疫情較往年嚴峻,應重視轉診分流,呼籲患者別只去特定幾家醫學中心大醫院。

張善政昨天上午前往衛福部疾管署聽取流感疫情應變說明。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春節後流感疫情趨緩,但重症人數明顯增加,二月廿三日單日增加重症病例一○五例,重症通報病例累計九百六十一名,為近五年新高,其中六十九例死亡。郭旭崧表示,從流感併發為重症,病程需一段時間,未來一周仍會出現重症病例,提醒醫界和民眾注意。

另外,關於全國流感停課標準,郭旭崧指出,疾管署明天將與教育部、各地衛生單位與相關專家,討論初步結果。

大量流感重症患者使急診、加護病房塞床,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患者中僅二成願意轉診,其餘八成轉診意願低,造成急診分流困難。

張善政呼籲,患者別只集中特定幾家醫學中心,可分流至全台一百一十八家、中度級以上急救責任醫院,或由地方衛生局介入勸導民眾、協助轉診。疾管署日前也提醒,一般患者可至社區診所就醫,不要往大醫院擠。

王宗曦表示,統計至昨天,全台加護病房空床有一千零一十張,其中台北二百九十七床、北區一百廿四床、中區二百廿九床、南區一百卅二床、高屏區一百一十七床及東區六十一床。台大、林口長庚等醫學中心,已透過院內感管機制調整加護病床,及呼吸照護病房收治範圍,擴大收治量能讓流感重症病患可快速離開急診,避免感染。

流感 重症 轉診 急診 加護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