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出國後發燒咳嗽 竟是退伍軍人症

南投縣一名有糖尿病史的中年男子,最近赴大陸及北韓旅遊返國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輕忽未立即就醫,結果引發肺炎一度病危,幸好南投醫院及時確認為退伍軍人症,正確用藥後成功治癒出院。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指出,退伍軍人症是退伍軍人桿菌引起,一般免疫力正常的患者,大多僅有輕微症狀,稱為「龐提亞克熱」,但若是老年或慢性病免疫異常的患者,就可能進一步併發退伍軍人症肺炎,如不及時診斷出病因,誘發重症衰竭就有很高致命性。

廖嘉宏說,退伍軍人症桿菌存在於自然環境中,不會人傳人感染,而常因空調管路、冷卻水塔、蓮蓬頭產生的含菌水霧而感染,這名病友因同時患有糖尿病,感染後沒有立即對症下藥,才會迅速惡化變成肺炎,民眾若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千萬不能輕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退伍軍人症 免疫力 肺炎 發燒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