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掉牙疑為牙周病 無關皮膚丘疹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詹建富;解答/三軍總醫院皮膚部主任趙昭明】

Q:皮膚長出如小針頭般的丘疹,多在乳房四周、腋下、性器之皮膚、口腔、呼吸道等。不痛不癢,情況長達兩、三年,皮膚科醫師說是脂肪堆聚物,擦了藥膏仍無效。約三年前,前上顎牙齒突然一顆顆鬆落,最後一顆顆拔掉,下顎牙齒也有類似症狀,不知這兩種病症可有關聯?(王萬得)

A:從讀者描述症狀,研判皮膚毛病可能與下列三種疾病有關,一是汗管瘤,二是皮脂腺異位增生,三是皮膚毛孔角化症,這三種情況都因個人體質問題,可能出現不痛不癢的小丘疹,但擦一般的皮膚藥膏,無法改善。

如果因為丘疹長在臉部而影響外觀,可採液態氮或雷射予以消除,醫師會在治療時先局部塗抹一些麻醉藥膏,以降低疼痛感。另外,有人利用 A酸換膚,若想消除局部小丘疹,也可考慮。

至於讀者提到上、下顎牙齒逐漸鬆落,應是牙周病,應與皮膚丘疹無關,建議找牙醫師詳細診治。

【2009/02/08 元氣周報】

皮膚 丘疹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