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歲孫第2次才預約到疫苗 陳時中:33萬劑6月3日到貨後多到有剩

家長帶幼兒搶打兒童疫苗。記者劉學聖/攝影
家長帶幼兒搶打兒童疫苗。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兒童新冠併發腦炎案例頻傳,各地疫苗預約接種方式不一,家長都很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能體會家長心急,他的5歲孫子也是第一次沒約到,第二次才約到,晚幾天而已。

他細數疫苗供需數據並強調,6月3日有33萬劑兒童疫苗會到貨,疫苗都已經在國外機場倉儲,等著要上飛機,扣掉確診三個月內不能打的15.6萬名兒童,就算100%接種還會多10萬劑,「父母不用擔憂,一定打得到。」

陳時中表示,國內5到11歲可打疫苗總人數有142萬8428人,扣掉3到5月共有15萬6411名兒童確診,3個月內還不能打疫苗,再扣掉27萬3519人已接種莫德納疫苗,剩下這一波可打疫苗的人還不到100萬人,只有99萬多人。

他說,目前已發下兒童疫苗共77萬劑,加上6月3日將到貨33萬劑,總數高達110萬劑,即便這99萬多人100%接種疫苗,都會剩下10萬劑,希望家長不用擔憂,一定打得到。

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通知衛生局、教育局,排定時間較晚的劑量不用保留,應該趕快放到醫療機構,讓著急的父母可以趕快打得到疫苗,很多熱門的接種地點也已經協調要多發一些,民眾不必要從中部跑到南部接種。

陳時中說,他很可以體會家長的心急,因為他的5歲孫子也是第一次沒約到,第二次資料先準備好,馬上就約到了,只是稍微晚幾天而已。

陳時中指出,現在各縣市有到指定機構打、在學校打等多種方式,因為學校停課的多,所以啟動較晚,家長會很心急,特別是五歲以下小孩大多在幼兒園,但幼兒園孩子並不是都滿五歲,更加分散。

他說,目前第一考量是希望大家方便,所以如果學校安排集中施打時間較晚的,以些望能夠先把那些數量調出來,如果家長到指定醫療機構或大型接種站接種方便,希望能跟地方政府溝通,只要能讓市民更便利施打的方式,指揮中心都支持。

陳時中再次呼籲地方,6月一定會有更多疫苗調配下來,不要不敢把疫苗往前調。

他說,現在地方可能是怕6月3日原定的33萬劑如果沒發下來,會影響後面的排程,畢竟疫苗拿到手再去分配,才會安心。就他所知,疫苗都已經送到機場的倉儲了,只是不知道飛了沒,如期到貨應該是沒問題,還是希望地方能夠進行最佳化的調配。

陳時中預告疫苗充裕,也預告疫苗勢必會有過期。他說,「一個月以後請不要在追問我哪些疫苗過期,一定會有過期疫苗的。」

指揮官陳時中(右二)說,兒童疫苗數量充足,6月3日會再到貨33萬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右二)說,兒童疫苗數量充足,6月3日會再到貨33萬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