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小六年級剛滿12歲成疫苗孤兒? 黃偉哲:專案施打

台南市6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6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圖/台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指出,近日接到不少家長陳情,表示家中孩子明明同樣是國小「六年級」,卻因為剛滿12歲,沒有收到疫苗接種意願通知單,不符合6到11歲學童開始可以在校施打兒童疫苗的規定,詢問教育局卻得到「由於施打的劑量不同,擔心混淆弄錯,只能自行在校外預約診所施打」的回覆,但校外醫療院所大多庫存量不足,導致這群學童成為疫苗孤兒,儼然成為年齡斷層受害者。

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因前一波施打是12至18歲,有些是這幾個月才滿12歲,前一波沒資格打, 現在又超過年齡,會以專案處理,只要家長願意就會幫忙施打,以維繫孩童免疫力

陳怡珍表示,政府宣布6到11歲學童,5月2日開始就可以在校內統一施打疫苗,注射劑量為莫德納半劑0.5毫克,但剛滿12歲的孩子則是要打全劑量0.5毫克,配送的疫苗劑量不同,如此一來學校無法配合施打,導致剛滿12歲的學童被排除在外,成為被遺忘的一群,家長期盼市府可以針對民眾的需求做調整,讓剛滿12歲的小六生可以在校施打疫苗。

陳怡珍呼籲,先前新北市也因為有家長投訴,教育局趕緊補破網,更改作法為全市6到12歲學生都能在校施打,並區分為6至11歲學童、滿12歲的六年級生兩類,依不同劑量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實施接種,確實保障學童健康與安全,要求台南市政府比照辦理,以守護所有孩子平安健康。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爭取12歲學童在校施打。圖/陳怡珍提供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爭取12歲學童在校施打。圖/陳怡珍提供

施打疫苗 免疫力 疫苗接種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