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目前只能打莫德納 兒童疫苗首日接種率不高

昨天為國小學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首日,部分擔心的家長進入校園陪同孩子施打疫苗。圖為嘉義縣太保市南新國小學童及家長。記者莊祖銘/攝影
昨天為國小學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首日,部分擔心的家長進入校園陪同孩子施打疫苗。圖為嘉義縣太保市南新國小學童及家長。記者莊祖銘/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兒童疫苗昨天開打,桃園市國小有學童緊張打針不敢看,接種後感到身體不適返家休息;彰化學童勇敢說「我不怕」。高雄四所偏鄉國小接種率不到一半,現場播放音樂影片,發放小點心,準備布偶娃娃,以溫馨氣氛緩解小朋友緊張,仍有小朋友哭了出來。新北今天開打,北市五日才打疫苗。

國內十二歲以下兒童昨開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只能選擇莫德納,家長若已簽署同意書,也可反悔,等著之後接種BNT,「想打莫德納就登記,如不想打,就不要打。」再者,孩子可在學校打疫苗,也可在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作法彈性。

醫師楊智鈞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身為爸爸,不同意讓孩子施打BNT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理由是mRNA疫苗為一種全新的疫苗開發技術,而幼兒的免疫系統正在發展狀態,mRNA可能會改變兒童的免疫系統。「mRNA疫苗技術太新、我實在太不懂了」,寧可選擇相對製程成熟的蛋白質疫苗技術。

指揮中心中區指揮官、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從理論來看,次單位疫苗的副作用確實較小,但目前並無次單位疫苗可接種。mRNA疫苗只是將能製造新冠病毒表面棘狀蛋白的mRNA送至人體細胞,並誘發人體產生抗體,不到一周就會被人體自己的酵素代謝掉,不會改變兒童免疫系統。

高雄昨天四所偏鄉小校茂林、多納、新發國小先打,接種率約四成七,現場播放音樂影片,發放點心等措施緩解緊張。

桃園市昨天由龜山大坑國小、蘆竹國小及中壢區芭里國小學童率先施打,大坑有二位小朋友出現身體不適,回教室休息後已無大礙。

彰化縣偏鄉小校潭墘國小昨注射疫苗,雲林縣政府昨起由合約醫療院所開打六到十一歲兒童疫苗,部分家長趁勞動補假帶小朋友前往,但因意願書已繳給學校,基層診所也要求提供接種同意書,「非人來就打」,兩邊都要同意書,令人無所適從,家長抱怨「政府措施沒先完整告知,等於白跑了一趟」。

新北今天在頂溪國小擔任疫苗施打先行學校,第一梯疫苗接種學生約二百人,約三成同意。台北市預計五日開始幫學童接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符合施打資格的學童,第一階段同意接種約百分之四十六點九,也規畫九日媒合醫院開設「兒童疫苗特別門診」。

新冠肺炎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