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駁疫苗量僅4成 北市怒嗆:心痛!別為某人目標傷害醫護

副市長蔡炳坤嗆中央,中央第一階段開41萬需求,第二階段卻降至18萬,「不可能這一個禮拜突然配合你拉到兩倍,下一個禮拜又降到很低,對醫療院所相當不公平。」圖/引用直播
副市長蔡炳坤嗆中央,中央第一階段開41萬需求,第二階段卻降至18萬,「不可能這一個禮拜突然配合你拉到兩倍,下一個禮拜又降到很低,對醫療院所相當不公平。」圖/引用直播

史上最複雜第十二輪疫苗預約,因雙北名額幾乎秒殺,民眾搶不到抱怨多,中央昨公布雙北、高雄等施打量能比,依中央數據,北市僅開3至4成量能。台北市政府今臨時召開記者會強調,第十二期兩階段量能,台北市量能絕對足夠,還會剩5萬8千多名額。副市長蔡炳坤也嗆中央,第一階段開41萬需求,第二階段卻降至18萬,「不可能這一個禮拜突然配合你拉到兩倍,下一個禮拜又降到很低,對醫療院所相當不公平。」

蔡炳坤也怒嗆,「不要為了某一個人的理想目標,什麼時候要達到,結果讓基層這麼辛苦,受到委屈」。中央地方要如何合作?疫苗應該是打好打穩,才是最重要。

蔡炳坤批評,昨天中央公布第一階段多個縣市的AZ、BNT需求與量能數字,這會傷害到多少台北市醫療院所及護理人員的心?他們每天努力接種、已經很辛苦,還要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我們真的心裡面很痛,很痛」。

蔡炳坤說,第十二期中央的需求與數字,其實都還在變化中,需求與實際預約數也都還有落差,「這樣為難我們,讓台北市這樣不公平的數據被披露出來,讓所有工作人員、所有醫院受到委屈,這不是很好的態度」。

蔡炳坤提到,中央地方要如何合作?疫苗打好打穩,才是最重要,不要為了某一個人的理想目標,什麼時候要達到,結果讓基層這麼辛苦,受到委屈。

蔡炳坤呼籲,醫護人力不能壓榨,醫療品質不能犧牲,北市府希望不論事第十二期打好打滿,往後還有很多階段要接種,希望大家互相理解,不要再造成地方困擾。

疫苗預約 台北市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