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BNT施打量能不足 指揮中心:協助北市再設五個點

交通部今天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交通開放政策。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記者楊雅棠/攝影
交通部今天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交通開放政策。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接種,第一階段30歲以上BNT今開放預約,不過許多民眾抱怨預約不到名額,北市12個行政區不到一小時全部額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下午會在北市新增五個接種點,BNT疫苗會再增加4萬多人,「地方有需求都會協助」。

今天1922開放30歲以上BNT預約,不過沒多久,台北市12個行政區就全部額滿,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中央同時開放三種疫苗施打,台北市已經將所有量能全開,北市醫療量能一周接種20多萬劑疫苗沒問題,不過中央卻兩周不到要台北市打60萬劑;中央應該將接種時間拉長,否則會造成地方與中央的矛盾。

莊人祥表示,會協助地方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下午在北市將新增五個點,BNT疫苗會再增加4萬5280人。疫情監測組組長、疾管署長周志浩則表示,地方施打壓力大,中央會協助地方設點。

莊人祥也表示,BNT今天上午的預約狀況,最高峰流量是10時剛開始時,目前已有86萬人預約完畢。至於明天上午10時事先預約AZ,下午2時才換成莫德納,已有做分流,希望可減少過多人一起上限的問題。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