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差一天滿12歲「不能打」 北市6900人恐成疫苗孤兒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日前開始施打,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日前開始施打,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日前開始施打,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台北市議員耿葳指出,中央規定9月1日年滿12歲才能施打,但年底前年滿12歲的兒童有6900人,卻都打不到疫苗,不僅成「疫苗孤兒」,對校園防疫也是一大隱憂。

中央規範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即可上網自行登記接種疫苗,耿葳表示,滿12歲學生預計10月施打,但在9月1日前未滿12歲未被納入接種對象,使得9月出生的孩子有相對剝奪感。

耿葳指出,根據校務系統在今年9月2日至11月31日間年滿12歲的兒童共計6900人,要求教育局爭取讓今年滿12歲的同學都可以打到疫苗,提升校園整體防疫力。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9月1日前年滿12歲的學童為110人,由於人數不多,北市不安排到校施打,由學生自行上網登記。但她也坦言,自9月1日以後至實際施打疫苗的期間,陸續都有學童年滿12歲,目前中央未納入這批人,教育局也將再向中央反應,儘量替今年內年滿學童爭取接種資格。

BNT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