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0歲以上AZ第2劑填意願 有人怒怨:到底叫我們怎麼用?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50歲到64歲民眾要打AZ第2劑,須先上1922網站填意願,讓民眾搞混。圖為嘉市造冊施打長輩AZ第2劑情形。本報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50歲到64歲民眾要打AZ第2劑,須先上1922網站填意願,讓民眾搞混。圖為嘉市造冊施打長輩AZ第2劑情形。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50歲到64歲民眾9月底前已接種AZ疫苗,可符合打第2劑資格,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須再到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填意願;由於65歲以上為地方政府造冊統一施打,產生搞混,嘉市的區公所昨下午起電話接不停,民眾埋怨「改來改去」、「現在到底是叫我們怎麼用」。

嘉市東區公所透露,50歲以上民眾疑問有兩部分,因65歲以上市府有造冊,也認為會繼續造冊,所以納悶「什麼時候會有下一批通知」,公所趕緊釐清65歲以下沒要造冊,須自行上1922網站;另,有民眾以為上1922網站,就能直接預約時間,不清楚還要做意願登記,更有人連網站操作都不懂。

據透露,昨天下午2點指揮中心公布50歲到64歲打第2劑者要登記意願,嘉市東區、西區公所及市府衛生局開始電話接不完,除詢問如何登記,不少民眾忍不住怒氣,批評「感覺很複雜」、「不知道怎樣才能打得到疫苗」、「政策一下子說造冊、一下子說要去平台」、「 現在到底是叫我們怎麼用」。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午也於臉書提醒,明天中午12點截止,若是7月22日之前打AZ疫苗,9月30日前符合間隔滿10周以上的50歲到64歲民眾,務必記得到1922網站做意願登記,黃的貼文特別寫3次「這是先意願登記喔」。

AZ疫苗 意願登記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