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老翁打二劑AZ後亡 一周增8例死者「皆為男性」

BNT疫苗今校園開打,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BNT疫苗今校園開打,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近一周國內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新增8例死亡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有6例為接種AZ疫苗,年齡皆為70歲以上,2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皆為50歲以上,目前研判接種後莫德納個案之死因都跟心臟有關,一例為急性心肌梗塞、一例為心因性休克且疑似有心血管病變。

另外媒體報導台中有一名90多歲男性因接種第二劑疫苗後死亡,該案例也列在其中,老翁曾在9月16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後,隔天出現死亡,羅一鈞表示,目前死因能在調查中,衛生局也已經掌握是否要協助進行疫苗救濟申請。

指揮中心稍晚也公布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數據,國內餘9月17日至09月21日間,新增6例AstraZeneca 疫苗接種後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76歲至96歲,於接疫苗後1日至93日間發生。同期間新增2例莫德納疫苗接後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52歲至56歲間,8人皆為男性,為接種疫苗後4日至43日間發生。高端疫苗則0例死亡。

日前累計789例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的死亡案件,為341位女性、448位男性,年龄從2個月至101歲間,其中464人為75歲長者,疫苗品牌當有610例為接種AZ疫苗、166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有13例為接種高端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急性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